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傅莹《大使衣橱》:与FT总编辑共进午餐|时风

2021年08月09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餐桌礼仪的背后是历史和生活的积淀,不同的国家和民族在习俗上会有比较大的区别。但无论在哪里,想当然地理解礼仪总会有出错的风险

  文|傅莹

  连载一我的外交礼仪服饰之路

  连载二恰当比华丽更重要

  连载三什么样的服饰才能撑得起“国服”?

  【连载四】

  每一位外交使节都经常收到各种请柬。我在英国任大使期间也会收到许多餐叙和宴会的邀请,有早餐、午餐,还有晚餐,虽然不可能有约必到,但是重要邀请是不能错过的。我也经常回请别人,或者因为工作需要而邀请各界人士来官邸、使馆做客。这些年我在餐桌上可以说是既有经验也有教训。

  2010年1月30日,《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总编辑巴伯(Lionel Barber)邀请我在伦敦维多利亚附近的戈林酒店(Goring Hotel)共进午餐。“与《金融时报》共进午餐”(Lunch With The FT)是这家报纸著名的周末专栏,始自1994年,以总编辑和嘉宾进行两小时午餐对谈的形式,展现各界知名人士的故事、观点和态度,颇受读者欢迎。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