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推动女子马拉松成为奥运项目的女性跑者琼·乌尔约特去世,80岁|讣闻

2021年08月09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乌尔约特曾说,写作这本《女性的跑步》,“目的在于告诉女性们她们可以在跑步中做些什么,而非她们不能做些什么”

  【财新网】(记者 李忆)2021年8月8日,东京奥运会圆满闭幕。如今,奥运赛场上各个项目都活跃着女性运动员的身影,但鲜有人知道,奥运会上历史最悠久的项目之一——长跑,直到20世纪下半叶才开始对女性运动员解禁。在推动奥运会设立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历史进程中,医生、作家、女性马拉松跑者琼·乌尔约特(Joan Ullyot)功不可没。2021年6月19日,乌尔约特因心脏骤停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去世,享年80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