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乡村爱情》中谢大脚扮演者于月仙因车祸去世,50岁|讣闻

2021年08月10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世一周前,她还在和农产品老板一起挖土豆,帮家乡的农产品做宣传
资料图: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于月仙。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邓舒方)2021年8月9日凌晨3时27分,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于月仙因车祸意外去世。据报道称,当时于月仙在内蒙古外出拍片,乘坐的车辆与两只过路的骆驼发生碰撞。有附近目击者透露,该路段常有放养骆驼穿越公路,出现过不少车祸。公开资料则显示,事发地阿拉善盟有“中国骆驼之乡”的称号。

  于月仙生于1971年。回看她50年人生,最明显的标签无疑是《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其实,于月仙很早就已入行,1994版的《书剑恩仇录》是其第一部作品,她在剧中饰演玉如意。此后,她还出演过1998版的《水浒传》《西游记后记》等,饰演的角色或动人、或妩媚、或妖艳,但这都没让于月仙火起来,反而是自带土气的谢大脚让她一跃成为当红明星。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