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缅甸罗兴亚族人权律师吴觉拉昂逝世,81岁|讣闻

2021年08月11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后一次出狱后,吴觉拉昂被问及如何描述自己时说:“不要只把我写成‘罗兴亚人的英雄’,我这么做是为了所有人。”
资料图:吴觉拉昂。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我们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无国籍的民族,在一个我们一直生活并称之为‘家’的国家里,不享有任何身份。我们今天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受教育率低下、健康状况恶化——以及罗兴亚人身份的彻底消失。”

  2021年7月31日,缅甸的罗兴亚族人权律师、政治运动领导人吴觉拉昂(U Kyaw Hla Aung)与世长辞,享年81岁。

  这名震动缅甸内外的人权律师,曾先后五次锒铛入狱。因坚持为缅甸国内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群体罗兴亚人发声、向政府递交反对将罗兴亚人从居住地驱逐的诉状,以及成立罗兴亚人主导的政党等缘由,在1986年至其辞世这35年中,吴觉拉昂共在监狱中度过了12个春秋,超过其人生的七分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