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心事 > 正文

幸福小账本:十种品味生活的策略|心理

2021年08月11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熟悉这10种品味生活的策略,或许,你的快乐会更醇厚、更悠远
图/视觉中国

  文 | 阳志平
  安人心智首席科学家

  也许你有个理财账本,让你对金钱的来龙去脉一清二楚。但对于幸福,对于痛苦,对于这些情绪的前因后果,你又知道多少呢?

  心理学家Hefferon和Boniwell在Positive Psychology一书中提供的10种品味生活的策略,或许能帮你准备一个幸福小账本,让你更清晰地掌握自己的幸福财富。

  1.与人分享(sharing with others)

  寻找能与自己一起分享当下经验的亲密家人或朋友,告诉他们这个经验对自己的意义。这些人不仅在扮演你的社会支持网络的角色,同时,分享彼此的快乐瞬间,也会增进相互的亲密感。慢慢疏远的感情,从不再分享开始。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