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数学家、教育家、武汉大学原校长齐民友病逝,92岁|讣闻

2021年08月12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齐民友是中国数学发展建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一生钟情于数学、献身于数学
资料图:齐民友。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2021年8月8日,武汉大学原校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齐民友因病医治无效在武汉逝世,享年92岁。

  齐民友1930年出生于安徽宣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胡思齐1924年从北师大数学系毕业后,在安徽多所中学教书;母亲苏逸真毕业于无锡国学专修学校,该校是民国时期著名的私立学校。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胡思齐带着一家人逃难到成都,苏逸真亦被邀请到四川省立实验小学教书。1938年,8岁的齐民友进入该校读四年级。他上学早,在安徽时便读到四年级,此后在成都接受了小学和中学教育。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