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北京通报一起肺炭疽病例 与牛羊有接触史|健保

2021年08月12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肺炭疽则为各类炭疽中危险性最高的一种。若不治疗死亡率可超过80%,而经过治疗后死亡率可降低至50%以下。因此,肺炭疽以甲类传染病标准防控
据北京疾控中心消息,8月9日北京市报告1例外地来京就诊肺炭疽病例。炭疽细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实习记者 曹媛)时隔10年,致死率极高的肺炭疽再次出现。据北京疾控中心消息,8月9日北京市报告1例外地来京就诊肺炭疽病例。

  北京疾控称,该病例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当地有牛、羊及其制品接触史。该病例在发病4天后由救护车转运来京就诊,目前已在医院隔离治疗,所有管控措施均已落实。但至于该病例在当地如何感染炭疽,相关公告并未披露。

  这已不是国内今年第一次出现炭疽疫情。据财新记者了解,7月初,宁夏亦发现一起炭疽疫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