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葡萄牙“康乃馨革命”推手奥特洛·萨赖瓦·德卡瓦略逝世,84岁|讣闻

2021年08月14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其子并没有说明其直接死因,但称父亲长期以来都有心脏问题。根据其说法,导致德卡瓦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悲伤和痛苦
资料图:葡萄牙军人奥特洛·萨赖瓦·德卡瓦略(Otelo Saraiva de Carvalho)

  【财新网】(记者 陆文)曾于1974年作为关键人物之一,领导了葡萄牙“康乃馨革命”的葡萄牙军人奥特洛·萨赖瓦·德卡瓦略(Otelo Saraiva de Carvalho)在2021年7月25日去世,享年84岁。

  1974年4月25日,时年37岁的葡萄牙左派陆军上尉德卡瓦略参与策划并领导了一场几乎没有发生流血的军事政变。和一般旨在夺权的军事政变不同,德卡瓦略主导的这场事件,结束了葡萄牙近半世纪的右翼独裁统治,为该国恢复民主制度铺平道路。这场革命由下级军官发起,葡萄牙普通民众闻讯后则手持红色康乃馨,走上街头示威配合。革命胜利后,街上兴高采烈的葡萄牙人把红色的康乃馨插进士兵们的枪管里。这场政变也因而被国际社会美誉为“红色康乃馨革命”。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