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八月的乡村,怪味的金牌|体坛

2021年08月14日 09:53
因奥运金牌而引发的一系列光怪陆离景象,都将随着奥运会的退场趋于常态
对于运动员本人来说,一块金牌的背后,是无数团队的付出。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在载誉归来的东京奥运会冠军中,发生在两个00后女生身上的故事最为典型:

  一个是摘取第一金的杨倩。这位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8级本科生还没结束隔离期,但关于她的金牌价值讨论已经以几何级倍增。

  前几天有一张疑似她的奖励明细表在网上流传:国家体育总局100万、浙江省人民政府100万、宁波市人民政府100万、鄞州区人民政府500万、姜山镇政府300万、雅戈尔集团公司一套房子。

  虽说这些奖励事后被证实系网友伪造,官方也出来辟谣,但毫无疑问,公众对于她奖金获取和分配的关注热度空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