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于盈 > 正文

把工作带回家:家庭是培养孩子好奇心最好的土壤|亲子

2021年08月14日 15:30
这种让孩子从小耳濡目染的经历和开放式、引导式的学习方式,对孩子未来的人生道路和事业选择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人类天性好奇,有与生俱来的欲望去探索未知及展开自身的想象力。而家庭无疑是培养孩子好奇心和求知欲最初与最好的土壤。图/视觉中国

  人类天性好奇,有与生俱来的欲望去探索未知及展开自身的想象力。而家庭无疑是培养孩子好奇心和求知欲最初与最好的土壤。

浓兴趣胜过好老师

  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内森·布莱卡斯亚克(Nathan Blecharczyk)出生在美国波士顿的一个中产家庭。12岁那年,他就是因为好奇心,自学软件编程,并在中学期间靠给别人写代码赚到了近百万美元。与此同时,他的学业没有受到影响,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哈佛大学,后来创业一举成名,跻身全世界最年轻的亿万富翁行列。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