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傅莹《大使衣橱》:在晚宴上与菲利普亲王交谈|时风

文|傅莹
2021年08月15日 08:47
对于一个驻外大使来说,不仅需要搞懂国际事务和熟悉外交政策,更重要的是,要尽可能多地了解自己国家的方方面面,对国内重大事务有透彻的认识

  文|傅莹

  连载一我的外交礼仪服饰之路

  连载二恰当比华丽更重要

  连载三什么样的服饰才能撑得起“国服”?

  连载四与FT总编辑共进午餐

  【连载五】

  2009年4月8日星期二,我和先生郝时远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到温莎城堡做客。邀请函提前几个月就邮寄来了,里面的附件中详细列出各项安排,对每场活动的时间、地点和着装要求均有具体说明。

  在之前的准备工作中,我已经从请柬附件的座次图中了解到自己在晚宴中将坐在爱丁堡公爵(即菲利普亲王——编者)旁边,于是提前研究了他的关注和喜好,考虑应该与他谈些什么。晚餐是温莎之夜的中心活动,也是我做工作的主要时机。如果希望在餐桌上通过交谈让对方和自己都有所收获,那么,准备谈资是必须做的功课,有备而来才能避免泛泛而谈,错过交流的难得机会。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