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英剧《神探夏洛克》女房东饰演者尤娜·斯塔布斯去世,84岁|讣闻

2021年08月15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知名英剧《神探夏洛克》中饰演女房东哈德森太太的英国女演员尤娜·斯塔布斯日前因病去世,“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等人表示悼念
资料图:尤娜·斯塔布斯(Una Stubbs)。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哈德森太太怎么能离开贝克街?那样英国可要沦陷了。”(Mrs. Hudson leave Baker Street? England would fall.)知名英剧《神探夏洛克》(Sherlock)中的这句经典台词,本是剧中一句充满英伦幽默的玩笑话,近日却成为国内外社交媒体上大批剧迷写下的感伤语——英国伦敦贝克街221B这处房子里再也不会有哈德森太太的身影了。

  据BBC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在该剧中饰演女房东哈德森太太的英国女演员尤娜·斯塔布斯(Una Stubbs)于当地时间8月12日在爱丁堡的家中去世,享年84岁。其经纪人丽贝卡·布朗德(Rebecca Blond)透露,斯塔布斯已经与病魔斗争了几个月,最后在家人的陪伴中离世。她表示,“让我们伤心的不止是失去了一位演艺生涯长达50多年的优秀女演员,更失去了一位有趣亲切、优雅时尚、善良永恒的朋友。”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