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傅莹《大使衣橱》:中国人的美,内敛且深邃|时风

2021年08月16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服饰美的更新换代过程中,我们需要重新经历一个认识美、寻找美的过程

  文|傅莹

  连载一我的外交礼仪服饰之路

  连载二恰当比华丽更重要

  连载三什么样的服饰才能撑得起“国服”?

  连载四与FT总编辑共进午餐

  连载五在晚宴上与菲律普亲王交谈

  【连载六】后记:

  自从2009年动了写这本书的念头,一直在积累素材和沉淀思路,但是迟迟没有动笔。直到十年后的2019年才启动了写书的进程,看似随手可以写成的一本册子,真正完成又花了两年时间。

  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问自己:为什么写这本书?应该写什么?早年起意写书是因为自己走过许多弯路,希望给后来的年轻人一些提示,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外交礼仪环境。但是,今天的中国,礼仪、服饰方面的书籍和知识已经相当丰富,伴随着城市国际化程度的提升,年轻一代人对世界的了解和认识远远超越了前辈。那么,我还有必要与读者分享如何穿衣、如何讲礼仪吗?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能够值得读者去了解?我的属于个人的经历看似丰富,但是局限于外交领域,有多少读者会有兴趣关心这些呢?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