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这就是阿富汗,21世纪与12世纪在这里紧密相连|带着问题去读书

2021年08月18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听说我在为阿富汗写作,他立即表示要为父老乡亲发声: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可能觉得,阿富汗人只知道互相杀戮、互相伤害,但那不是事实
《无规则游戏:阿富汗屡被中断的历史》,塔米姆•安萨利 著,钟鹰翔 译

  【前记:现代阿富汗的历史就像是一部跌宕起伏的戏剧,充满了荒唐、惊悚和悲伤。两个多世纪以来,几乎每隔40年,就会有一个大国强行阻断阿富汗的发展,破坏其取得的进步。待强权退出,阿富汗历史才能重新开始。出生和成长在喀布尔的塔米姆·安萨利通过阿富汗人的视角来解读祖国的历史,讲述了长期以来外部世界从未完全了解的阿富汗内部斗争,剖析了现代入侵者屡战屡败的致命原因。在这里,外国的干涉和入侵不是主旋律,阿富汗人有自己的故事:高高在上的私权力、根深蒂固的部落文化、走火入魔的激进思想、错综复杂的地缘政治……塔米姆·安萨利带领我们走进一个真实的阿富汗,为我们了解阿富汗这个国家提供了启示性的见解。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