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罩袍外的世界,罩袍下的人生|读图

2021年08月1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塔利班在1996年到2001年统治阿富汗时期,对女性的压迫和残害也再次给阿富汗女性的未来笼罩上了一层阴影

  图|Yannis Behrakis
  文|财新实习记者 刘益

  当地时间8月15日,塔利班武装人员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而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经逃亡出境,前往塔吉克斯坦。至此,塔利班于20年后重新夺取了阿富汗政府的控制权。而与此同时,塔利班在1996年到2001年统治阿富汗时期对于女性的压迫和残害也再次给阿富汗女性的未来笼罩上了一层阴影。

  将时针往回拨20年,2001年末塔利班政权垮台之际,摄影记者Yannis Behrakis拍下了这张照片。照片中,一位身着蓝色传统波卡的阿富汗女性站在路边,在她身后的是北方联盟的装甲运兵车,正载着战士和阿富汗国旗驶向其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约60公里处的Jabal us Seraj郊区的一个新据点。罩袍完完全全遮盖这名阿富汗女性的身躯和面容,但仍能看出她低垂着头,仿佛折射无数阿富汗女性的命运。深蓝的天空与其深蓝的罩袍相互映射,是一种令人心碎的美丽。

责任编辑:郭现中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