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原国防大学校长朱敦法上将去世,94岁|讣闻

2021年08月18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抗日战争时期参加了平汉、平绥、陇海、豫北、挺进大别山、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参加了解放大西南、西南地区剿匪和抗美援朝战争
资料图:朱敦法

  【财新网】正大军区职离休干部、原国防大学校长朱敦法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据新华社消息,朱敦法是江苏省沛县人,1939年参加八路军,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宣传员、情报员、测绘员、参谋、连长、副队长等职,参加了平汉、平绥、陇海、豫北、挺进大别山、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营长、科长、团长、副师长、师长、军参谋长、副军长、军长、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等职,参加了解放大西南、西南地区剿匪和抗美援朝战争,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