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成为安迪·沃霍尔”|观展

2021年08月20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宝汤罐头、玛丽莲·梦露等是安迪·沃霍尔用波普艺术创作的经典作品。沃霍尔认为艺术与金钱挂勾,应努力把艺术商业化
看展观众。图/财新记者 黄雨馨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传奇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在中国最大个展“成为安迪·沃霍尔”,7月至10月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展出,这也是安迪·沃霍尔的艺术人生在中国最为全面的呈现。

  展览包括安迪·沃霍尔的摄影、文献、绘画、电影等多种媒介的近400件物品,人生不同阶段的艺术作品,特别聚焦于安迪·沃霍尔身为摄影师和实验电影制作人的艺术实践。

  “成为安迪·沃霍尔”展现了沃霍尔多元跨界实践和“复制”创作方式对视觉艺术发展的深刻影响。“成为安迪·沃霍尔”由UCCA与安迪·沃霍尔美术馆联合推出,安迪·沃霍尔美术馆首席策展人何塞·卡洛斯·迪亚兹及馆长帕特里克·摩尔共同策划,展览空间由陈小溪担纲设计。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