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雄霸”扮演者千叶真一患新冠逝世,82岁|讣闻

2021年08月23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千叶真一中学时练习体操想走职业化道路,大学受伤后退学;20岁时,他通过选秀进入演艺圈。他一生参与作品上千部,横跨日、美、中等多国影视圈
资料图:日本著名演员千叶真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浓眉,胡子粗犷,眼神凌厉,武功卓绝,霸气外露,《风云雄霸天下》中的“雄霸”贯穿全片,令人印象深刻。雄霸的扮演者是日本著名演员千叶真一,8月19日下午,他在日本千叶县君津市医院去世,享年82岁。

  千叶真一在7月末确诊新冠。千叶真一所属事务所称,从8月8日起他因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而入院,一直持续吸氧,当地时间8月19日17时26分因新冠肺炎在千叶县君津市的医院去世。

  千叶真一原名前田帧穗,1939年1月23日出生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初中时,千叶真一开始练习体操,想走职业化道路;读高中时,他在不少日本全国大赛上胜出。此后他考入日本体育大学,一次练习让他的腰椎和膝盖受伤,他就此离开训练场,从大学退学。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