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独立已经百年,命途为何多舛?|阿富汗风云⑥

记者 张兰太
2021年08月23日 08:53
在这102年中,阿富汗先后经历了一个孱弱的封建王朝、数个短命的名义上的“共和国”和一个同样短命的政教合一“酋长国”,内外部各派政治势力轮番登场、争来斗去,但阿国并没有真正走入现代社会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上文说到,8月19日的阿富汗独立日当天,塔利班宣布成立(或者说恢复)“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如今正与各派政治势力协商成立“联合政府”。(详见《没有永远的敌人,就像塔利班跟他们|阿富汗风云⑤》)塔利班宣布二度建国的日子,也正好是阿富汗脱离英国统治、独立102周年的纪念日,想来应是刻意的选择,并非偶然的巧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