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从越南到伊拉克,美国著名战地记者加洛韦去世,79岁|讣闻

2021年08月24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对伊拉克战争持批评态度,加洛韦曾被时任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H. Rumsfeld)请到五角大楼“会谈”。拉姆斯菲尔德批评加洛韦,说他听信退休军官和官员的“一面之词”。对着一屋子虎视眈眈的军官,加洛韦轻描淡写地回答:我大部分消息来源都在现场,其中一些人“甚至可能就在这个房间里。”
2021年8月18日,加洛韦死于心脏病并发症,享年79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你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叫什么,不懂他们的语言,那为什么还要自找着用武力改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所以我很早就认定,无论怎么用武,我们都不可能赢得这场战争。”

  上面这段话,是美国老牌战地记者乔·加洛韦(Joe Galloway)对越战的评价。越战中,加洛韦端过机关枪,抬过美国士兵的尸体,是唯一一个在越战因作战行动而被美国陆军授予英勇勋章的平民。

  2021年8月18日,加洛韦死于心脏病并发症,享年79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