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戛纳往事:“我一共在戛纳停留了53次”|带着问题去读书

2021年08月24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映室和母亲的子宫,其实有点相同:我们都窝在黑暗中,一切温暖而美好,我们被喂得舒舒服服,听不见外面生命隐隐约约的破碎和喧嚣
《戛纳往事》,吉尔·雅各布 著,王雅伦 译

  [前记:《戛纳往事》是法国知名电影人吉尔·雅各布的回忆录,以词条形式编成。雅各布曾担任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主席四十余年,成就了戛纳如今的规模和影响力。他将电影节幕后的种种趣闻轶事娓娓道来,一一呈现电影史上众多导演、明星、制作人在戛纳的众生相。]

  文|吉尔·雅各布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主席

  七十二变!我必须使用这句小时候在画册里发现的咒语,才能唤起戛纳电影节——这个奇幻的世界,一个鲜为人知的神秘领域。我将要穿越时空,在艺术家与电影之间,在年份、人物、事件和回忆中游走,试图重现那些明星与创作者在戛纳的浮光掠影,还有那些创造过、开发过、壮大过、评论过戛纳电影节的前辈,以及那些留在幕后及影子里的人,就像那些热爱甚至为镁光灯所吸引的人。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