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联结两岸的著名导演李行去世,91岁|讣闻

2021年08月25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行三次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奖,七部作品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从1930年的上海,到2021年的台北,李行走过极不平凡的人生道路,他用电影雕刻时光、叙说情怀、联结两岸
资料图:著名导演李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新中国成立后,在大陆放映的第一部台湾电影是《汪洋中的一条船》,男女主演秦汉、林凤娇当年家喻户晓,而银幕背后的导演李行,因推进了两岸电影交流,过了花甲之年才更多出现在大陆观众的视野。

  李行给人的印象是一头灰丝,戴着眼镜,看起来显得儒雅睿智。8月19日晚,著名导演、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行因心肺衰竭在台北病逝,享年91岁。

  从1930年的上海,到2021年的台北,李行走过极不平凡的人生道路,他用电影雕刻时光、叙说情怀、联结两岸。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