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李大卫 > 正文

漫威教主的多面人生|猎读

文|李大卫
2021年08月25日 11:41
一本新上市的斯坦·李传记《真信徒》,可以让经典动漫爱好者重温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段
《真信徒》书封

  文|李大卫

  现在“漫威”粉不少。一本新上市的斯坦·李传记《真信徒》(作者亚布拉罕·理斯曼),可以让经典动漫爱好者重温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段。

  说起“漫威”系列,大家首先就会想到斯坦·李,这个传奇人物。作为创作团队的核心,他的地位和作用,就像老沃特之于迪斯尼公司。他的团队代表美国漫画的“白银时代”。当时漫画仍是一个“低端”的文化门类,精英阶级不屑染指,而这恰好为社会边缘的一些才子提供了机会。他们笔下那些外表谦顺而内心顽强的人物,组成了一个“复仇者联盟”。这些作者往往是纽约的犹太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