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知者创物:技之精者,心手合一|展讯

2021年08月26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作品关照栖居地环境和民族习俗等特质,融合新技法、新材料和新创意,既注重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发展,又注重现代美学的艺术表达,系统深入地诠释了“工匠精神”
2021年8月26日,北京,“知者创物:第二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暨中国国家博物馆第二届工艺美术作品邀请展”在国博展出。观众在参观潘鲁生、着着的丝线作品《大匠丝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北京】

名称|知者创物

时间|2021年8月24日起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南8、南9展厅

  本次展览将展示近270件/组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遴选的优秀工艺美术新作以及部分知名艺术家的特邀作品。

  这些作品坚持“心手合一”的创作理念,关照栖居地环境和民族习俗等特质,融合新技法、新材料和新创意,既注重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发展,又注重现代美学的艺术表达,系统深入地诠释了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仅使古老的媒材和工艺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工美人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的最新尝试和探索。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