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政治学“拓荒者”、复旦大学教授王邦佐去世,87岁|讣闻

2021年08月27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邦佐自评是一个“比较努力的教书匠”。他求学并长期任教于复旦大学,在上世纪80年代初参与举办了后来被称为“新中国政治学的黄埔一期”的全国第一期政治学讲习班,推动了政治学在全国的恢复和发展
资料图:复旦大学教授王邦佐。图/复旦大学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可以说,我是一个比较努力的教书匠。”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原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王邦佐曾在几年前的一次采访中这样评价自己。

  8月24日,这位“比较努力的教书匠”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当日,“王邦佐同志治丧小组”发布讣告称: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政治学家、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上海市社科联原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邦佐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8月24日上午8时10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87岁。

  目前,复旦大学官网主页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网站页面都已变为黑白色,以示哀悼。

长期教学、行政“双肩挑”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