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战争、难民和恐怖主义如何相伴相生│阿富汗风云⑫

记者 张兰太
2021年08月29日 08:39
日前发生的喀布尔机场爆炸恐袭事件表明,虽然阿富汗国内大局初定,但战争的阴影并未远去。当地的难民问题和恐怖主义问题仍是悬而未决的重大挑战,无论对于阿富汗新政权还是周边国家乃至整个国际社会,都是如此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阿富汗局势近几日再起波澜。当地时间8月26日下午,人流涌动、仍有大量阿富汗人急欲搭机离境的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外接连发生两起爆炸,已造成175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13名美军人员,此外还有上千人受伤。(《美军就机场爆炸案发动无人机打击报复 在阿国际恐怖组织仍猖獗》)爆炸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境内的分支机构——“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IS-K)已宣布对事件负责。这一起近年来阿富汗发生的最大规模爆炸恐袭事件表明,虽然阿富汗国内大局初定,但战争的阴影并未远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