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上半年互联网公司海外上市如火如荼 战果几何?未来呢?|数说

实习记者 陈舒睿 记者 韩雨彤 设计 韩雨彤 胡燕俊
2021年08月30日 18:31
2021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行业经历海外上市热潮,数量与规模远超2020年同期。但赴海外上市的新股表现喜忧参半:接近一半新港股首日破发,超过75%的中概股新股股价低于上市首日开盘价
尽管上市公司数量和规模均较往年增多,但赴海外上市的新股表现喜忧参半。图为2019年,阿里巴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舒睿 记者 韩雨彤 设计 韩雨彤 胡燕俊)2021年上半年,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创新高。普华永道8月25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和香港IPO市场表现及前景展望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香港市场共有47宗互联网公司IPO,融资金额达到2129.6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翻倍。

  不仅港股IPO扎堆儿,投中研究院发布的2021上半年机构IPO数据显示,上半年共有36家中国公司在美股IPO,是2020年同期的2倍多,募资总额为884亿元,IPO规模同比翻2倍。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