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和平重建现机遇 阿富汗何时富起来|阿富汗风云⑭

记者 吴鹏
2021年08月31日 08:11
希望未来的阿富汗能够如其中文译名,富字立当中,真正地富起来,而前提是要有一个和平、稳定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吴鹏)8月31日,是美国结束在阿富汗军事任务的最后时限。此前,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先后发表声明,称已完成从阿富汗的撤离任务。外国军队常驻阿富汗近20年的历史,随着最后一批美军撤离,将宣告结束。再次走上政治舞台中心的塔利班,将全面接手政权,阿富汗的历史也将掀开新的一页。

  中国驻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近日在接受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李世默的独家采访时表示,这可能是几十年来,阿富汗人第一次能够在没有外国干涉和外国军队驻扎的情况下,自己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国际社会应该放手让他们抓住这一机会,去实现国家的和平、长期稳定与和平重建。真心希望阿富汗能抓住这一机会,找到自己的道路,找到一条得到本国人民支持,真正适合本国条件和自身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