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原主席罗格去世,79岁|讣闻

2021年09月01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1年从萨马兰奇手中接过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于2013年9月卸任,由德国前击剑奥运冠军托马斯·巴赫接任。一年后,国际奥委会向罗格颁发“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的贡献。罗格曾盛赞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9日,国际奥委会(IOC)宣布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去世,享年79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Truly Exceptional Games)的那声盛赞犹在耳畔,而当初说出这句评语的那位老人如今已经不在人间。

  瑞士洛桑当地时间8月29日,国际奥委会(IOC)宣布,前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伯爵去世,享年79岁。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整个奥林匹克运动为失去一位伟大的朋友和热情的体育爱好者而深感悲痛。”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