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动画片《夏日友晴天》里的友谊、包容和乡愁|影视

2021年09月03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导演将主人公之间的情感定义为“柏拉图式”的友谊,带来蜕变和成长,并具有让人接纳真实自我的力量
动画片《夏日友晴天》的英文海报

   文|张若曦 关聪

  三十年之后,人鱼的故事再次被迪士尼搬上银幕。但这一次,故事里没有《小美人鱼》的牺牲、疼痛和爱而不得,在8月20日上映的动画电影《夏日友晴天》中,小人鱼是热情、好奇又有些冲动的男孩子,冒险的意义是友谊。

  为了避免被人类作为“海怪”捕杀,小人鱼卢卡的父母要求他不得探出水面。但当卢卡第一次体验到鱼尾变成双腿时,这种新奇感还是让他鼓起勇气出走,逃往岸上的小镇。卢卡的同伴是阿贝托,一位谙熟人类世界生存法则的独居人鱼,他启发卢卡离开海洋,不断接纳自己的“双重身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