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卡尔扎伊:为何从美国倒向塔利班|阿富汗风云⑰

记者 陆可嘉
2021年09月03日 18:16
在与美国关系恶化的同时,卡尔扎伊却与曾经杀害自己父亲的塔利班组织,开始出现关系缓和的征兆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上文说到,卡尔扎伊在美国扶持下出任阿富汗民选总统仅两年后,便与美国因阿富汗战争导致的平民伤亡而发生龃龉,开始与美国切割。此后,卡尔扎伊与美国的关系,便因美国在阿富汗持续性的军事存在而日益紧绷。而另一方面,卡尔扎伊打击阿富汗毒品交易的行动迟缓,其治下阿富汗经济、社会发展缓慢,民选政府饱受诟病的腐败问题,以及其在2009年连任选举中受到民间指控的“选举欺诈”等纷议,也使美国对卡尔扎伊越来越没耐心,最终对其失去信任。2014年,卡尔扎伊领导的阿富汗政府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更令美国和任期进入尾声的卡尔扎伊政府的关系跌至谷底。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