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扛枪守土到最后一刻的女区长马扎里|阿富汗风云⑲

记者 李忆
2021年09月06日 11:35
“有时候我会在查金特(指挥部)的办公室里,其它一些时候,我不得不拿起枪,加入战斗。”在阿富汗首个女性视角的媒体Rukhshana Media的采访中,马扎里如此说道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李忆)8月初的一个清晨,阿富汗北部巴尔赫省(Balkh province) 查金特地区(Charkint district),地区长官召集的例会已经进行了好一会儿。这场会议的召集人萨利马·马扎里 (Salima Mazari)今年40岁,是阿富汗全国400多个地区中,仅有的3位女性区域长官之一,负责管理查金特地区。

  这一天的会议同往常一样,清晨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评估她所负责的3万地区居民的安全状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