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希望人们能让面包代替误解,用番茄酱消解隔阂|饮食

2021年09月07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享一直是饮食的原始动机之一。基督教里,分享面包和酒的圣餐仪式就叫communion,与“交流”(communicate)一词同源

  文|王力为

  2019年8月中旬,耶鲁北京中心上演了一场“风味的中国与世界”的对话。嘉宾之一是曾任耶鲁大学历史系主任、专攻中世纪欧洲史和食物历史的保罗·弗里德曼(Paul Freedman)教授。另一位是美食纪录片导演、专栏作家陈晓卿,他拍摄的《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纪录片早已红遍海内外。

  “今天的世界,在种族、人群、国家之间,设置了无数障碍。能让人们实现交流的,其实有一个最美味的理由,就是美食。我更希望,人们能让面包代替误解,用番茄酱消解隔阂。”陈晓卿这番感慨来自于番茄酱由来的历史。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