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一旦羽翼成,举翅不回顾|故事

2021年09月14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那不是一块木头,是我们母子之间的审美差异。我多么希望你能跟我一样,为一块木头的美而惊叹

  文|坚妮

  2021年7月初,儿子接到洛杉矶一家大公司的聘书。一周后,我们母子俩驾车从美国东部出发,横跨八个州,抵达洛杉矶。花了一周时间找房子,刚住进他新租的公寓,他就对我说,“以后你可以随时来,这里也是你的家。”

  自从他接到聘书,我们之间发生过数次激烈的争吵,十多天的旅行和租房经历屡屡把我们两人的情绪推到极致。他这句话仿佛是在向我递出橄榄枝,以前他可不会这样转弯道歉。哪个当母亲的听到不会欢天喜地?可我说,“谢谢你,不过你要想清楚,发出这种邀请后,可别后悔啊。”

  说完,我俩都笑了起来。

1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