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反抗塔利班,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两要员阵亡|讣闻

2021年09月15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NRF指挥官阿卜杜·乌多德·扎拉将军和NRF发言人法希姆·达什蒂双双战死。此外,NRF领导人阿姆鲁拉·萨利赫的兄长罗乌拉·阿齐兹近日也遭塔利班成员处决
资料图:法希姆·达什蒂(左),阿卜杜·乌多德·扎拉(右)。图/网络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一个月前,阿富汗塔利班时隔20年卷土重来,迅速占领首都喀布尔和全国绝大部分国土,开始了二次上台执政。当时,阿国仅剩北部边境省份潘杰希尔未被攻陷,这里成为反塔利班势力集结的大本营。阿富汗已故传奇军事人物、前北方联盟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老马苏德”)的儿子艾哈迈德·马苏德(“小马苏德”)和阿富汗民选政府前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 Saleh)组建“全国抵抗阵线”(NRF),率领联军囤兵于此,与塔利班军队继续开展游击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