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跨越铁幕的乐音 苏联音乐家奥伊斯特拉赫逝世,90岁|讣闻

2021年09月17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伊斯特拉赫出生在一个音乐界的“国王”家庭,他的父亲是20世纪最伟大的小提琴家之一。他对乐章的精确解读、展示,与阳刚而明亮的乐音,使他成为被时代选中的、超越“铁幕”的声音
伊戈尔·奥伊斯特拉赫(右)与父亲大卫·奥伊斯特拉赫(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2021年8月14日,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曾获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伊戈尔·奥伊斯特拉赫(Igor Oistrakh)在莫斯科因病逝世,享年90岁。

  作为传承了极高国际声誉的音乐世家的第二代,伊戈尔·奥伊斯特拉赫在他的职业生涯常被冠以“王子”之名。这是因为他出生在一个音乐界的“国王”家庭:他的父亲大卫·奥伊斯特拉赫至今仍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小提琴家之一,在乐评界甚至有“大卫王”之称。

  同样身为天才的小提琴手和指挥家,奥伊斯特拉赫父子的人生既相似又不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