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资深机长:飞机在什么情况下需要紧急落地?|热议

2021年09月18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机舱破损还是其他严重情况,听从机长和乘务员指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都是经过专业的训练,可以评估时态的严重性
9月18日凌晨,北京飞巴黎的法航AF393航班起飞后舱内突发爆燃,所幸无人员伤亡。该航班现已返航北京首都机场。图/受访者提供

  文|陈建国

  今天凌晨3点45分,一架法航波音777客机,原计划执行北京至法国巴黎的AF393航班。

  飞机在起飞后紧急返航。

  也没有放油,直接转了一圈在4点03分,也就是差不多18分钟后落地了。

  在微博上有网友发出的照片,有人怀疑有爆炸、有人怀疑有大的声响,具体什么原因还在等进一步的报道。

  就大家关心的几个技术问题我在这里解释一下:

  什么情况下需要紧急落地?

  如果严重危及飞机机上人员生命安全或者飞机的安全的需要紧急落地,比如机上无法扑灭的火警,包括发动机、客舱、驾驶舱等区域的着火;爆炸物;人员急救;飞机严重受损;严重烟雾;以及其他特别紧急的原因需要紧急落地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