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奥运联合队,一个全运的童话|体坛

2021年09月18日 18:41
奥运联合队这样的奇葩,让本已混沌不堪的全运会,变得更加风雨飘摇
2021年9月17日,陕西西安,2021全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颁奖仪式。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随着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熊熊火炬被点燃,一些中国式的体育特色,开始逐渐浮出水面。其中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一支(确切地说是一批)由清一色征战东京奥运会国手组成的奥运联合队。

  而比赛的结果,在这些奥运会选手选择降维打击的那一刻,就已经失去了悬念:

  羽毛球混双赛场,奥运联合队王懿律/黄东萍2比1战胜浙江队郑思维/黄雅琼夺冠。此前,奥运联合队的贾一凡/陈清晨以2比0横扫湖北组合李茵晖/杜玥摘取女双金牌。

  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奥运联合队以87.45分的大比分夺冠,亚军四川、季军陕西队的成绩分别是76.50分和72.45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