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怎一个“假”字了得:大牌的非法仿制与合法仿制|时风

2021年09月19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得益于互联网,现在的仿制市场可谓空前繁荣,已经成为获益数十亿美元的工业
美国纽约Woodbury 奥特莱斯,以规模大、品牌全、折扣高,堪称全美第一。

  文|于晓丹

  一家内衣厂老板曾讲过,美国某大品牌在国内的内衣销售代理,请他代工N万件挂有那个logo的内裤。他在做了一单以后,请对方出具授权书;对方不出,他便坚决不肯再做。

  不知怎的,这让我突然想起多年前,在纽约碰到一位成都来的藏族姑娘卓玛,说是千辛万苦拿到意大利知名牛仔衣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代理,进了40条仔裤准备开售,可是利润低得可怜。我听着纳闷,问她既然如此,干嘛还要代理?卓玛并未作答,愚钝如我,如今才悟出端倪:那40条不过是名正言顺的门面,真正令卓玛及卓玛们怦然心动的,乃是让原本只可趸在门后的暗货能瞒天过海。用美国时尚圈内的话说,就是:她可以fake it,而且大量fake it。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