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秘鲁反建制激进组织“光辉道路”首脑古斯曼狱中病亡,86岁|讣闻

2021年09月20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在大学任教时来往过的人记得他常说这样两句话——“要么你去使用权力,要么他们就会用它来对付你”,以及“我没有朋友,我只有同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2月28日,秘鲁首都利马郊区,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光辉道路”创始人古斯曼在军事法庭接受审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忆)据多家国际媒体报道,2021年9月11日,外号“贡萨罗主席”(西班牙语:Presidente Gonzalo)的秘鲁反体制激进组织“光辉道路”首脑阿维马埃尔·古斯曼,于当地时间9月11日清晨6时40分在秘鲁的一间军事监狱中病亡,享年86岁。

  秘鲁最大的新闻电台RPP报道称,秘鲁卫生部的医务人员曾在7月13日对他的健康状况进行了会诊。在此之前,他一度拒绝进食。在接受血液测试和超声波检查后,7月17日,他被工作人员转到一间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健康状况监测,直到他在9月11日清晨于秘鲁卡亚俄海军基地的最高级别安防中心(Maximum Safety Center of the Callao Naval Base)去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