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河边觅一块林间隙地,支起凉篷,扫叶烹茶|纪行

文|熊召政
2021年09月22日 08:46
饕餮自然,随处安好。我们的行程唯一服从的就是内心的意愿,山水的呼唤
2018年8月7日,清晨彩云飞绕麦洼寺。麦洼寺是川北最大的藏传宁玛派佛教寺院(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也是九环线上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图/视觉中国

  从麦洼寺出来的时候,夕阳已经西下了。川西高原夏日的黄昏特别漫长,五点半左右日头偏西,但差不多到了八点,夕阳才依依不舍地沉入远山。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的这一段时光,应该是一天中最为惬意的。骄阳散发的暑气开始收敛,而夜幕降临后的寒气尚未到来,柔和的阳光不再那么眩目,从黛青色的树木里升起的晚霞,将一尘不染的瓦蓝色天空渐渐涂得灿烂。我们这一群从红尘闹市中驱车数千里来到这里的驴友,岂肯枉度这一段美好的光阴。我们不是风月俏佳人,不用急着赶回旅馆;也不是风雪夜归人,揣着“近乡情更怯”的那份乡愁,深更半夜也不能停止自己的踉跄。饕餮自然,随处安好。我们的行程唯一服从的,就是内心的意愿,或者说,是山水的呼唤。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