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安妮特》的黑夜,月球的暗面|影视

2021年09月22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妮特》从开场就告诉观众,这部电影属于黑夜,它注定是阴暗的,疯狂的,在夜的火热中开始,在天光初露时像死灰一样完结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8日,美国加州,电影《安妮特》(Annette)举行特别放映。图/视觉中国

  文|朱珏瑾

  电影《安妮特》(Annette)讲述了一对好莱坞夫妇和他们的女儿安妮特的故事。开场即是黑夜:火花乐队(Sparks)的梅尔兄弟 (Ron Mael & Russel Mael)正在夜晚的录音棚中表演,一众演员手挽着手,走在夜晚的洛杉矶街头,紧接着,亚当·德赖弗(Adam Driver)饰演的亨利和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饰演的安,换好衣服,各自走进了电影中的角色,他们一个说脱口秀,一个唱歌剧,也都是在夜晚才会绽放的人。电影的片头,最后定格于夜空中的一弯月牙,缺口的形状正好是女孩安妮特的面部轮廓。就像人在夜深人静时,会生出许多第二天觉得匪夷所思的想法——一些莫名其妙的恐惧,一些莫名其妙的决定。《安妮特》从开场就告诉观众,这部电影属于黑夜,它注定是阴暗的,疯狂的,在夜的火热中开始,在天光初露时像死灰一样完结。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