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前总统布特弗利卡去世,84岁,曾为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仗义直言|讣闻

2021年09月22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经拥有过民族独立领袖布迈丁的接班人形象、又在外交上颇有建树的布特弗利卡,被该国军方视为能够号召结束国内宗教矛盾、实现民族和解的关键领导人
资料图:布特弗利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文)曾执掌北非油气生产大国阿尔及利亚长达20年的该国前总统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于9月17日去世,享年84岁。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当日报道了布特弗利卡去世的消息。

  布特弗利卡1937年出生于摩洛哥乌季达(Oujda)的一个阿尔及利亚裔普通家庭,在当地成长并接受教育。

  1956年,不满20岁的布特弗利卡参加了阿尔及利亚对抗法国殖民统治的独立运动——民族解放阵线(FLN),并在运动中成为阿尔及利亚独立革命领袖、后来成为总统的布迈丁(Houari Boumediene)的门生和亲密助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