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故宫敦煌聚首,再现华彩文明|展讯

2021年09月23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让观众近距离体验作为中华文明千年华彩汇聚的两大代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及利用的两大基地——敦煌石窟与故宫的独特魅力
2021年9月22日,北京,观众在故宫博物院参观“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北京】

名称|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

时间|2021年9月17日—11月18日

地点|故宫博物院 午门展厅

  上世纪50年代,敦煌研究院曾在故宫午门举办展览。70年后的今天,故宫与敦煌再次聚首,两座文化丰碑,以其超越时空,融汇古今的独特魅力,让观众深刻感悟中华民族的融合力、创造力和生命力。

  此次展览分为“丝路重华”“万象人间”“保护传承”三个单元,展出来自丝绸之路甘肃段的文物及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共188件。展品还包括敦煌壁画临本35件,复制彩塑6身,高保真数字化壁画复制品70余幅,还有仿制华盖、佛塔等辅助展品20余件。在午门西马道下临时展厅还同时展出敦煌莫高窟第285窟、第220窟和第320窟三个复制洞窟。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