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近四成鲨鱼和鳐鱼面临灭绝威胁,两栖动物比例更高|自然

2021年09月24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IUCN评估的138374个物种中,有38543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其中,两栖类动物中面临灭绝威胁的比例高达41%,37%的鲨鱼和鳐鱼面临灭绝威胁
据更新的IUCN的最新评估结果显示,全球生物多样性正在下降。有38543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其中包括41%的两栖动物、37%的鲨鱼和鳐鱼、34%的针叶树、33%的珊瑚礁、26%的哺乳动物和14%的鸟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法国当地时间9月4日更新了其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在IUCN评估的138374个物种中,有38543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占所有评估物种的近三成。其中,两栖类动物中面临灭绝威胁的比例高达41%,因过度捕捞及气候变化威胁等问题,37%的鲨鱼和鳐鱼面临灭绝威胁。

  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世界生物多样性健康的重要指标。据更新的IUCN的最新评估结果显示,全球生物多样性正在下降。有38543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其中包括41%的两栖动物、37%的鲨鱼和鳐鱼、34%的针叶树、33%的珊瑚礁、26%的哺乳动物和14%的鸟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