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于盈 > 正文

引导并帮助孩子找到自我,让他们按自己的兴趣发展|亲子

2021年09月25日 08:27
对于父母来说,帮助孩子发现他们感兴趣的事情,然后全力支持孩子按自己的兴趣地图去摸索,并创造条件让他们为之奋斗
为人父母,一方面要适当引导孩子,另一方面则应创造条件提供机会让孩子发展各种兴趣爱好,支持孩子走自己想走的路,这对孩子未来的人生和事业路径的选择都会产生积极作用。图/视觉中国

  放手是为了引导并帮助孩子找到自我,让孩子按自己的兴趣去发展。这个道理说起来容易,要真正做到却不容易。很多父母总觉得孩子还小,没有辨别力,需要家长处处悉心照顾。其实,这些担心顾虑都可以抛开。为人父母,一方面要适当引导孩子,另一方面则应创造条件提供机会让孩子发展各种兴趣爱好,支持孩子走自己想走的路,这对孩子未来的人生和事业路径的选择都会产生积极作用。

不要只听父母和老师的话

  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在该国拥有很高的威信和影响力,这样一位事业成功的父亲,是否会令他的孩子生活在父亲的光环之下,背上“名父之子”的包袱呢?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