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纸张很黄,图象也很坏,但那是少年鲁迅最为心爱的宝书|带着问题去读书

2021年09月25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鲁迅与《山海经》的关系可以说很是不浅。第一是引开了他买书的门,第二是使他了解神话传说,扎下创作的根
《鲁迅与中国儿童文学的发展》,严吴婵霞 著

  [前记:《鲁迅与中国儿童文学的发展》从鲁迅的童年和青年经历,鲁迅生活时代儿童文学的情况和发展,鲁迅的文学观、教育观,以及他与当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的交流和影响等方面入手,分析了鲁迅及其思想对中国儿童文学发展所起到的影响和作用,既是精彩的中国儿童文学研究著作,亦为鲁迅研究打开了新的天地,堪称一部鲁迅对中国儿童文学影响的直言书。]

  文|严吴婵霞
  儿童文学作家

  1881年9月25日,鲁迅诞生于浙江绍兴南城东昌坊口附近的新台门周家。当时的周家是一个没落的封建士大夫家庭。鲁迅的祖父周介孚是清朝的进士,曾做过十多年的京官。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