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拿破仑双角帽香港展出 估价133万元|艺拍

2021年09月26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侧戴双角帽是拿破仑在战场上的标志性装扮;2014年底,一顶拿破仑双角帽曾以逾1457.8万元高价拍出
资料图:拿破仑双角帽。图/财新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为纪念法国政治家和军事家拿破仑(1769-1821年)逝世200周年,各大国际拍卖行今年开设了拿破仑专场拍卖会。近日,一顶拿破仑的标志性双角帽在香港展出,估价为10万至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9万至133万元)。

  国际拍卖行邦瀚斯(Bonhams)将于10月底在伦敦举行拿破仑专场拍卖会,逾130件拿破仑相关拍品将上拍,包括拿破仑肖像画、烟盒及瓷制半身像等,拍品总估价超过1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38万元)。部分拍品近日在香港举行预展,其中估价最高的是拿破仑的一顶双角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