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走向欧洲和世界的东德少女安格拉|默克尔的旅途①

2021年09月27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在一个政治意味浓厚、理念开放的家庭中长大。担任牧师的父亲和拉丁文兼英文老师的母亲,以格外开放的教育态度,为下一代敞开足够的成长空间
成长于民主德国的默克尔,日后在跃上统一后德国的政坛时总明确地说,自己对已经消亡的民主德国体制并无认同感。图/IC PHOTO

  《默克尔的旅途》“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前记:刚刚落幕的德国大选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而本次大选也是联邦德国历史上首次没有在任总理参与角逐。人们在聚焦谁将掌舵下届政府的同时,也在怀想执政16年的默克尔,她从哪里来,这16年她做了什么?财新mini推出新连载,以回顾这位女总理的人生重要节点。]

  【财新网】(记者 陆文)1961年8月13日,7岁女孩安格拉‧卡斯纳[Angela Kasner,卡斯纳是默克尔(Merkel)的婚前姓氏,默克尔是她第一段婚姻的夫姓——编者注]随全家一起出门旅行。在开车返回位于东德北部小城腾普林(Templin)家的途中,她留意到,森林里架起了一大片刺网,附近还有好多士兵。两天后,腾普林所在的民主德国与联邦德国之间的边境被封锁。这使得这趟旅程,成为安格拉一家最后一次和住在西德汉堡的外祖母一起旅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