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卢旺达大屠杀指使者巴戈索拉庾死狱中,80岁|讣闻

2021年09月29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说,在大屠杀的整个行动中存在一名‘总指挥’的话,这个头衔一定要赋予巴戈索拉”
资料图:巴戈索拉。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9月25日,近30年前卢旺达大屠杀的主要策划者之一、卢旺达前国防部高官巴戈索拉(Théoneste Bagosora)在非洲马里服刑期间去世,终年80岁。

  1994年,在当时只有700万人口的非洲内陆小国卢旺达,一场震惊世界的种族屠杀致使80万至100万人在三个月内死亡,其中大部分遇难者为该国少数族裔图西族人以及温和派的胡图族民众,几乎所有事后幸存的图西族女性都曾遭到强奸,还有200余万卢旺达人为了逃命或者避免遭到报复而沦为难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